12年國教免試 老師憂升學壓力沒降 程度降

12年國教免試 老師憂升學壓力沒降 程度降

更新日期:2011/06/23 13:26

12年國教103年上路,不過,台北市教師會調查顯示,超過三分之二北市教師反對,免試入學作為主要升學管道,認為免試入學比例應該從現行規劃的七成五,降到五成以下。十二年國教最主要目的就是減輕學生的升學壓力,但八成北市教師不以為然,更有七成四認為反倒降低學生基本學力。( 陳映竹報導)

 

教育部預定在六月底公布「十二年國教基本實施計畫」草案,103年正式實施。台北市教師會最近針對會員進行問卷調查,有效問卷714份,調查發現,六成八北市教師反對免試入學作為主要升學管道,七成教師不同意廢除明星高中,八成不認同12年國教會降低升學壓力。

 

12年國教適用於今年的小六畢業生,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有七成同意,免試入學應該採計國中在校成績,把關學生品質。

 

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指出,目前優質高中職明顯不足,在僧多粥少情況下,家長還是希望孩子進入某些教育品質好的學校。在沒有落實國中學生的適性輔導與職性探索,以及公私立高中職學校沒有達到均質和優質化前,免試入學不可躁進。

 

對此,教育部中教師科長徐振邦表示,教育部將推出優職高中職認證,把相關資訊上傳網路,讓家長了解住家附近的學校品質,減輕各界疑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