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狼爸 藤條打出「一門三北大」

中國狼爸 藤條打出「一門三北大」

TVBS/ 2011/11/16

華裔的「美國虎媽」,在美國引起中國式教育的討論,現在大陸也出現了一名「中國狼爸」,他教育孩子的方式,甚至比美國虎媽還要嚴厲;這名狼爸說,他的孩子雖然不是照三餐打,卻是「三天一頓打」,而他用這樣的方式,把3個孩子都送上了北京大學。但「狼爸」出書談教育後,卻也引發大陸民眾對體罰是否合宜的爭論。 北京大學是多少大陸學子心目中的最高學府,而他-蕭百佑,用「三天一頓打」的方式,把3個孩子都打進北大。「中國狼爸」蕭百佑:「只要跟小孩溝通清楚,打,不要突然打,打之前跟他講清楚,為什麼要打,還有打的量度、強度,跟他說透了,完了讓他自覺得被打。」

蕭百佑自稱是大陸商人,妻子香港籍,家中的1兒3女,現在有3個上了北大,他規定孩子不能自由看電視和上網,也不能隨便開冰箱喝可樂,甚至大熱天也不許吹冷氣,6月份蕭百佑出了這本新書「所以,北大兄妹」,講得就是:「棍棒之下如何出才子」,蕭百佑自豪的說,打孩子也要打得夠科學。

蕭百佑:「打的原因他也知道,我覺得這樣對小孩,就不會形成一種怨恨,他在聊的過程中,已經消磨恨了。」

狼爸為了宣傳新書,高調地上大陸節目宣揚自己的體罰教育,不過這也讓不少專家大力抨擊,認為這是一種家庭暴力,狼爸的棍棒下,教育出來的可能是「羊子」,專家說,這樣的孩子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,已經不適合現代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