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奢華 銀河系發現鑽石行星

好奢華 銀河系發現鑽石行星

更新日期:2011/08/26 09:30

(路透倫敦25日電)天文學家發現1顆奇特鑽石星,就在我們銀河系的自家後院,環繞著1顆迷你恆星打轉。

此行星的密度遠遠大於目前任何已知行星,主要成份則是碳。由於它的密度實在高到不行,根據科學家計算,行星上的碳一定是結晶體,代表這個奇幻世界到處都是如假包換的鑽石。

墨爾本旋賓科技大學(Swinburne University ofTechnology)的貝爾斯(Matthew Bailes)表示:「從進化史和驚人的密度來看,全都指出這顆行星由碳構成。換言之,這是1顆超大鑽石。它每2小時週轉1圈,環繞著1顆中子星,整個運行軌道小得可以塞進太陽裡面。」

這顆鑽石星距離地球4000光年,大約是從地球到銀河系中心距離的1/8。

貝爾斯和同事今天在美國「科學雜誌」(Science)上發布報告指出,鑽石星的質量比木星稍大一些,密度卻足足是木星的20倍。

但這個詭秘不可莫測的鑽石世界,近看到底是什麼樣子,卻仍是一團謎。

曼徹斯特大學(University of Manchester)的史塔佩斯(Ben Stappers)說:「如果要說它看起來如何,我連自己有沒有辦法推測都不知道。」「但我不認為它會非常閃。」中央社(翻譯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