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榜首還在學 同學看不下去

假榜首還在學 同學看不下去

更新日期:2011/08/17 05:30 林宏聰、王志宏/高雄報導

中國時報【林宏聰、王志宏/高雄報導】

去年台中北一補習班爆發四技二專假榜首舞弊案,其中吳姓涉案學生三年前考進高雄第一科技大學,事件曝光後至今仍在學,同學看不下去,紛紛寫信、上網要求學校給予處置。校方強調,只要地檢署偵結,便可依規定開除學籍。

這名吳姓學生九十七年以統測商業類全國總榜首的成績,考上高雄第一科大金融系。舞弊案爆發後,學校表示,若作弊查證屬實或判決確定,將依規定予以退學。但至今已快一年,吳生仍在學,且即將升上四年級。

校方表示,去年輔導吳生時,曾建議他主動退學重考,讓人生重新開始,但他不願採納,至今仍在金融系就讀。

部分同學看不下去,最近寫信到校長信箱,抗議學校讓舞弊學生繼續讀下去,對其他同學不公平。

另外,也有學生上網路BBS表達不滿,網友「msn123456789」諷刺說:「作弊讀爽爽,還要人別歧視技職?」另名網友「beckham2」說,要是真的讓吳姓學生拖過畢業、找到工作,學校再追討畢業證書也沒用。

第一科大金融系主任闕河士表示,吳生一、二年級上課常缺席,成績也在後段,但都未達退學標準。去年事件爆發後,吳生上課出席率反而提高,成績也略有提升。但他曾在部落格上承認作弊,也向檢警坦承不諱,最後被開除學籍可能性很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