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幣抑制孑孓 全國科展冠軍

錢幣抑制孑孓 全國科展冠軍

更新日期:2011/07/30 21:01

夏天到來,登革熱讓民眾好頭痛,防制孑孓滋生,有新妙招,高雄七賢國小小學生,從許願池裡激發靈感,在300西西的水放四枚一元硬幣,利用金屬在水中,會溶出微量的金屬離子,殺死微生物和孑孓,而這也讓他們在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中,脫穎而出拿下冠軍。

小朋友站在池塘邊,朝許願池丟錢幣,但你知道嗎?放在池子裡的硬幣除了有許願意義之外,有學生發現,還有防蚊小撇步三位小學生,一開始從電視節目得知,銅能抑制孑孓生長,又發現許願池少有孑孓,經過反覆測試後,證實銅是抑制的重要關鍵,其中一元和五十元硬幣含銅量高達百分之九十,將三百CC的水放入四枚一圓硬幣,放個兩三天,就能有效抑制孑孓生長,為此還培育了上千隻孑孓,也因此和孑孓成了好朋友。

原理就因為硬幣會溶出對孑孓和微生物具有毒性的微量金屬離子,可以有效抑制孑孓,小學生利用四枚一元硬幣防蚊,小兵立大功,拿下國小科學展生物科作品冠軍,簡單小動作,也替夏天的防蚊大作戰,創造出省錢新妙招。(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