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講話!1學期記過9次 國二生遭退學

愛講話!1學期記過9次 國二生遭退學

更新日期:2011/06/27 12:25 謝古菁

國中生上課講話,竟然嚴重到要被退學?苗栗一所私立中學二年級學生,上課講話,一學期被記了5次小過、4次警告,最後被退學,學生家長很生氣表示,因為上課講話被退學,從來沒有聽說過,但校方表示,這名學生記過後原本只是留校察查,但因為最近在學校裡抽菸,經過學生事務會議才會決議退學。

 

遭記過學生父親劉爸爸:「只有上課講話,累積的過遭到退學,我真的覺得很不以為然。」

劉爸爸拿出兒子的操行成績單,上頭密密麻麻,不是小過就是警告,而且原因都是上課講話、干擾秩序,光是一個學期下來,5次小過、4次警告,最後甚至被退學,劉爸爸覺得兒子很冤枉。

遭記過學生父親劉爸爸:「同學吃了感冒藥之類的,味道很重,兒子去把窗戶打開,同學又關上,兒子又去開,連續2、3次,老師就直接說要記過。」

劉爸爸說,兒子就讀國中二年級,平常在家很安靜,不愛講話,平常上其他課程,都沒被記過情況,唯獨上電子課,才會因為講話被處分,他認為是這名老師對兒子有偏見。遭記過學生父親劉爸爸:「當一個老師站在教育角度,為什麼不好好開導,還是說可以跟教官或家長說明。」

對於劉爸爸的說法,校方提出解釋,他們說,上學期就曾跟家長溝通,劉同學在學校的情況,也表明以「留校查看」處理,但劉同學沒改善,甚至犯了更大的錯。學務主任溫宗鎮:「這學期這學生又再犯了抽菸行為,被記了一支大過。」

事後劉爸爸再提出申訴,不過17名委員中還是有9個人贊成退學,校方表示,他們現在也幫不上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