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孩童上網時間 名列全球第二

台灣孩童上網時間 名列全球第二

更新日期:2010/07/17 22:15  

你的孩子是不是常坐在電腦前上網?教育部調查發現,暑假期間、中小學生平均上網時數是平常的1.5倍,高中生幾乎是兩倍以上,台灣孩子上網的時間,僅次於巴西,名列全球第二名。教育部和專家們呼籲,對於暑假孩子們沈迷網路的情況,家長們一定要多加注意。

 

今年國二的高同學,平日上課就沈迷網路線上遊戲,暑假更是嚴重。

 

根據教育部的統計,平常一周上網時數約15個小時的中小學生,暑假期間增加到一周24小時,成長一倍半,高中生暑假上網時間更是加倍。

 

一家跨國網路公司的調查也發現,台灣孩童熱衷與朋友或陌生人在網路聊天,嚴重缺乏網路安全意識,高達四分之三的孩童,曾在網路有過負面經驗,每5個孩子就有3個曾在網路上交友,有四分之一曾有網友要求見面,但只有不到五成的家長知道。

 

專家認為,家長必須與孩子約法三章,每上網30分鐘就休息10分,做好時間管理,也要加強網路交友和個資保護的觀念,家長必須負起陪伴和監督的責任,才能避免孩子迷失在網路世界裡。記者陳姝君莊志成台北報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