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網 盧彥勳第4輪 03年來亞洲第1人

溫網 盧彥勳第4輪 03年來亞洲第1人

更新日期:2010/06/26 06:50 何世煌

(法新社倫敦25日電) 盧彥勳的對手梅爾(Florian Mayer)今天在溫布頓網球賽第三輪比賽第三盤退賽,讓盧彥勳成為第一位打進大滿貫賽第四輪的台灣男子網球選手。

 

盧彥勳以兩個6比4拿下前兩盤,梅爾第三盤因傷退賽時,盧彥勳以2比1取得領先。

 

盧彥勳晉級追平台灣女將謝淑薇的成績,後者在200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打進第四輪。

 

盧彥勳也是泰國帕拉朵恩(Paradorn Srichaphan)在2003年之後,首位打進溫網16強的亞洲選手。

 

盧彥勳說:「他打得很好,我每顆球都必須很用心處理才跟得上他,我運氣好。」

 

他說:「情勢對我來說也很難,有時候知道對手受傷,有時候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受傷,或只是對方的策略而已。」 

盧彥勳說:「我對自己的戰法很滿意,我犯的錯不多,在重要的得分點,我發球發得很好。」

 他說:「我很專心取分,最後我有點幸運,因為他決定退賽。但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。」

26歲的盧彥勳在第1盤及第2盤第9局破了梅爾的發球局,並成功保發,取得領先。

 盧彥勳之前在溫網最佳成績是在2004及2005年都打進第二輪。他在2009年澳網挺進第三輪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 

國父曾說: 人要立大志, 一點都不錯! 彥勳是我的學生

當年曾問過他, 長大想要做甚麼?

小六畢業的他就回答我” 要成為職業網球選手”

13年後看到他夢想實現, 為國爭光, 真是非常高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