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挺狠師 被摑童恐轉學—可憐之人,必有可惡之處!

家長挺狠師 被摑童恐轉學

更新日期:2010/04/01 02:17 林佩怡、石文南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林佩怡、石文南/台北報導】

 北市某明星國小一名呂姓男導師日前發現張姓男童玩「摸雞雞」遊戲,怒摑張童九巴掌,身心受重創的張童驚魂甫定,同班廿五名學生家長卻因擔心導師更換,竟連署希望施暴的呂師回原班教書。張童父親在強烈壓力下,被迫考慮讓孩子轉學;市府教育局表示,被記大過的呂師不會返回原班。

 

教育局昨晚決定保留張童在該校學籍,再安排他到鄰近學校寄讀,並視其適應狀況,最後再決定回原校讀書,或在寄讀學校續讀。

 

日前被呂師怒摑九巴掌的張童,臉部傷勢好轉後已回校上課,施暴的呂師則仍請假中,由代課老師帶班。張童父親昨日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、黃向群、莊瑞雄陪同下,到學校開記者會,訴說孩子被打到受傷、還要面對其他家長指責,校方甚至要求他撤銷對呂師的傷害告訴,多重壓力讓父子倆都非常煎熬。

 議員說,事發後該校以增進班級融洽為由,三月廿九日召開親師座談會,廿五名學生家長竟簽連署書,希望呂老師返回原班教書,甚至要求張童父親撤銷對老師的傷害告訴。張父委屈表示,校方有人要他撤銷傷害告訴,「學務主任說我正在摧毀一個教書十幾年的好老師」,當時覺得如坐針氈。他坦言「承受很大的壓力」,而且校長天天問他孩子有沒有怎樣?「身為受害者的我,能說什麼呢?」

數十名學生家長也前往該校,拉起紅布條力挺呂老師,有家長跳出來「嗆」張父,「我們小孩都被欺負,他不轉學,我們就自己轉學」,另稱其他家長會發動一人一信寄到市長信箱,表達力挺老師的立場,更稱呂老師認真又負責,「對我的孩子很好」。

 有議員責問要男童轉學的家長說:「假如妳小孩被打,怎麼辦?今天是我們的小孩被欺負,如果妳的小孩被打九個巴掌,臉都被打黑青,妳小孩要轉學,還是老師走?這種家長沒是非嘛!妳還敢當家長代表!」

 對媒體詢問是否支持這樣的體罰,一位戴口罩的聲援家長高分貝地回答說,「可憐之人,必有可惡之處!」

白姓家長說,張童在校常欺凌其他同學,甚至還打他女兒,掀她裙子,小孩應被管教,否則未來就會成為霸道、強詞奪理的孩子,不過他坦言呂師過度管教學生。

 張姓校長表示,張童已回學校上課,由輔導老師觀察,目前情況良好。但目前呂師的身心狀況不佳,未來絕對不會返回原班級任教。

 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說,學校已記呂師大過處分,現在啟動輔導及不適任教師機制,但呂師必須返校教書,「入班觀察」兩個月,視師生互動狀況,再決定呂師是否為不適任教師,若是不適任教師,就會永不續聘。


噯!

人家說: 現在學生不好教, 常常是家長有問題

果然如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