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的文化…….真是精典

國家的文化…….真是精典

日本 的一家公司要招聘10名員工,

過一段嚴格的面試~ 公司從三百多應徵者中選出了10位佼佼者。
放榜這天,一個叫 水原 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, 悲痛欲死,

回到家中便要切腹自殺 ,幸好親人及時搶救,水原沒有死成。


正當水原悲傷之時,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:

水原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,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水原的落選。
正當水原一家人欣喜若狂之時,

 

從公司又傳來消息:水原被公司除了名。
原因很簡單,

公司老闆說: 如此小的挫折都受不了 這樣的人在公司是不成什麼大事的。

 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

 美國的一家公司要招聘10名員工,

過一段嚴格的面試~ 公司從三百多應徵者中選出了10位佼佼者。
放榜這天,一個叫 湯姆 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, 悲痛欲死,

回到家中便要舉槍自盡 ,幸好親人及時搶救,湯姆沒有死成。


正當湯姆悲傷之時,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:

湯姆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,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湯姆的落選。
正當湯姆一家人欣喜若狂之時,

 

美國各大州的知名律師都來到湯姆的家中,

他們千方百計的鼓動湯姆到法院告這家公司,

聲稱需 支付巨額的精神賠償 ,並 自告奮勇的充當湯姆的律師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
德國的一家公司要招聘10名員工,

過一段嚴格的面試~ 公司從三百多應徵者中選出了10位佼佼者。
放榜這天,一個叫蕭恩 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, 悲痛欲死

回到家中便要跳河自殺 ,幸好親人及時搶救,蕭恩沒有死成。


正當蕭恩悲傷之時,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:

蕭恩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,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蕭恩的落選。
正當蕭恩欣喜若狂之時,

 

蕭恩的父母卻堅決反對自己的兒子進入這家公司。
他們的理由不容置疑:

這家公司作業效率如此差勁 進入這家公司對兒子的成績毫無益處。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中國的一家公司要招聘10名員工,

過一段嚴格的面試, 公司從三百多應徵者中選出了10位佼佼者。
放榜這天,一個叫 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, 悲痛欲死

回到家中便要 懸樑自盡 ,幸好親人及時搶救,志強沒有死成。


正當志強悲傷之時,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:

志強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,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志強的落選。
正當志強欣喜若狂之時,

 

志強的父母來到公司,一看到公司老闆便跪了下來

他們含淚的說真多虧你救了我兒子, 我們家 世世代代感謝你的大恩大德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台灣 的一家公司要招聘10名員工,

過一段嚴格的面試, 公司從三百多應徵者中選出了 10位佼佼者。
放榜這天, 一個叫 俊傑 的青年看見榜上沒有自己的名字,悲痛欲死

回到家中便磕藥自殺 ,幸好親人及時搶救,俊傑沒有死成。


正當俊傑悲傷之時,從公司卻傳來好消息:

俊傑的成績原是名列前矛的,只是由於電腦的錯誤導致了俊傑的落選。
正當俊傑欣喜若狂之時,

 媒體大幅報導此事 ,並邀請俊傑參加各種 CALL  IN評論及綜藝節目,

全國輿論熱烈討論電腦為何會出錯,是否有黑道介入或官商勾結

反對黨更進一步提出總統下臺、以示負責」 的要求…..

  至於俊傑到底有沒有去該公司上班,根本沒有人關心…. 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 這就是台灣